审计署郑州办采取措施加大审计整改力度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近期,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审计整改力度。
    
    一是制定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办法,规范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工作。该办制定了《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办法(试行)》,明确了跟踪检查的对象、内容等,并进一步规范了整改工作中涉及的文书格式。
    
    二是建立工作机制,为审计整改跟踪检查提供保障。该办跟踪检查工作实行统一组织,分工负责,重要事项由审计业务会议决定,具体工作由法规处牵头、业务处配合共同完成。
    
    三是制定审计整改年度计划,发挥好“龙头”作用。该办根据2011年审计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明年审计工作重点,参考以前年度整改情况,已经草拟出本年整改计划,并将结合审计署201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修改完善本年度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工作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实施,充分发挥计划的引领作用,促进整改工作开展和提高。
    
    四是建立台帐,对审计整改实施动态管理。该办以审计项目为单位,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台账和资料库,对所有已送达审计结果类文书的审计项目整改情况实施动态管理,并落实专人对整改进度、效果进行检查、核实。
    
    五是建立问责制度,对审计整改中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责任追究。该办对应督促落实审计整改而未督促落实,和在审计整改跟踪发现审计业务文书中存在重要错误事项的,按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冯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