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审计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提升宣传工作成果,全年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审计署门户网站等媒体发表宣传文章合计360余篇,是2010年的两倍。
    
    一是强化宣传意识,汇聚宣传工作合力。积极倡导“人人既当审计员,又当宣传员”的理念,要求处室领导把宣传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积极布置,精心组织,常抓不懈。各业务处室结合审计项目情况,综合处室根据本部门的工作性质及特点,积极给处室人员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处室领导也身体力行,在全办形成了“人人动手参与宣传”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宣传队伍的能力。利用一年一度的整训时间和各处室组织的培训等机会,积极组织开展对全办干部职工有关宣传报道和新闻写作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培训,提高新闻敏感度和写作能力。2011年10月,该办就邀请有关摄影专家就新闻摄影到该办举行专题讲座,为全办干部讲解摄影方法、摄影技巧,并分享摄影心得,提高了大家的新闻摄影水平。同时,该办记者站负责同志还经常深入审计现场为审计人员就如何结合审计项目搞好宣传报道进行有针对性地辅导。
    
    三是强化考核激励,增添宣传工作动力。在年初制定了年度宣传工作目标、任务以及具体措施,并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个处室和个人,定期检查和统计任务完成情况,并在全办予以通报。同时,该办修订完善有关考核制度,对“信息和宣传能手”考评办法进行了完善,年终对信息和宣传成果突出的个人将进行表彰和奖励。(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