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从六个方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细化责任,提振士气,为新年度审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办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理解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将行动统一到署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融入到审计实务中去。
    
    二是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振士气、夯基础、强素质、创辉煌”为总体目标,围绕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牢固树立国家审计服务于国家治理的审计理念,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合力抓大事、全力保质量、大力促规范,以文化建设引领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的精气神。
    
    三是突出重点,创新模式。在全面深化财政、金融、企业、经济责任和涉外等审计过程中,切实抓住财政资金、权力运行和群众利益这些重点,举全办之力,做好社会保障资金、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3大重点审计项目;强化全办审计“一盘棋”意识,加大项目现场管理力度,抓好人力、信息、资源整合;根据审计署的部署和安排,按照“五统一”的原则,抓总带分、上下联动、减少交叉,提高工作绩效。
    
    四是细化责任,各负其责。今年为武汉办“责任效率年”,主题为“责任、效率、质量、成果”。办领导要深入一线,勤出思路,搞好分类指导;处级干部要身先士卒,模范带头;审计组成员要根据职责分工和审计准则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过不懈努力,努力提升审计工作的业务成果、信息成果、人才成果和经验成果。
    
    五是加强管理,确保质量。要强化审计质量风险意识,重大问题要做到问题明、证据实、打得准;坚持审计质量管理全程化,不断完善审计现场质量控制制度、审理制度,抓好审计信息分析和审计业务会议制度的落实;要坚持制度先行,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办法规定,为审计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办公室要合理安排项目计划和人力资源调配,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审理部门要加强项目全程跟踪和督查,随时做好检查通报和情况反馈;计算机审计处要提前搭建项目执行管理平台,搞好数据收集,加大综合分析力度;人教和党委部门要深入一线掌握思想脉搏,做深做细工作,发挥党组织的作用。
    
    六是建设精神高地,铸造武汉办精神。大力倡导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重点的核心价值观,逐步实现文化立办、文化兴办、文化强办;坚持以业绩为导向、以能力为核心、以作风为保障,强化有为才有位的意识,建设一支干净、干事的审计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大廉政建设力度,执行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办法,全面开展查找廉政风险点活动,落实“实、高、新、严、细”要求,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责立志、以能立业、以行立信。(周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