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并结合该办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审会精神。要求各处室认真组织学习全审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坚定做好今年各项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年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特别是要深刻领会温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对全面做好今年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关键是要围绕全审会精神和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以及办内的实施意见去谋划各项工作,切实把全审会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认清形势,准确定位,理清全年工作目标和思路。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科学审计理念,紧紧围绕署党组对今年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办党组提出的“乘势而上、进位争先”为工作基调,以“两手拉动、三力驱动、四零带动”为总体思路,一手抓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揭露和查处,一手抓体制机制制度问题的揭示和反映。搞好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三是扎实苦干,锐意创新,高标准完成今年审计工作。今年为该办“成果提升年”,坚持“两手抓”战略,尽可能扩大审计成果,着力打造审计成果“精品”和“高端产品”。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强化成果意识,精心谋划;强化中心意识,切实抓住财政资金、权力运行和群众利益三个重点,集全办力量完成好对社会保障资金、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3个重大项目的审计。把对社会保障资金的审计作为全办今年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强化精品意识,充分依托审计现场管理暨绩效跟踪平台,创新审计现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审计成果;强化创新意识,勇于在审计理念、审计组织方式、审计技术方法和审计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
    
    四是提升能力,改进作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为打造“一流办”提供思想基础、精神动力、行为引领和人才支撑。搞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学习、教育和宣传,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塑造审计精神,恪守审计职业操守,坚守审计职业道德,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道德素养。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学习和培训,继续开展“审计大练兵”活动,鼓励和推动审计干部争当“四手”,培育更多的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加强以“实、高、新、严、细”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加强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抓好“一把手”能力提升,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责任型领导班子。
    
    五是狠抓督办,强化绩效,进一步提高审计管理水平。加强审计质量管理,严格执行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加强过程控制。加强督办管理,突出督办重点,创新督办方式,增强督办实效。加强党风廉政管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加强机关后勤管理,树立“大后勤”理念,融管理于服务之中,全力服务审计一线。(王洪勇 周湘淑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