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进一步完善制度提高机关后勤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后勤服务中心员工的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制定了《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员工守则(试行)》,对后勤服务中心员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从驾驶员、食堂工作、仓库管理、物品采购等几个环节入手,做好机关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
    
    一、加强驾驶员管理,增强安全意识。《守则》规定驾驶员必须持证上岗,证件未按规定审验或审验不合格的,不准继续驾驶车辆。同时,要求驾驶员树立安全意识,注意遵守交通法规,车病不上路,人病不出车,做到安全驾驶,不酒后或疲劳驾车,确保车辆、人员的交通安全。《守则》明确要求驾驶员服从调度,不擅离岗位私自出车,驾车做到文明驾驶,保证安全、及时接送。
    
    二、重视食堂卫生工作,把好饮食关。《守则》对食堂工作人员的着装与卫生环境进行了详细的规定,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必须保持个人卫生整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求员工工作期间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禁止在厨房内饮酒和吸烟;食堂工作人员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无关人员禁止进入厨房,从而杜绝了食物被污染的风险。
    
    三、管好仓库,把好门。为保证仓库安全,《守则》要求仓库管理员必须定期检查各种安全隐患,落实责任人做好安全和卫生措施,禁止外人随意进入仓库,仓管员严格做好物品的收、发、存和物资的验收登记监督检查工作,严格收发货手续把好质量、数量关,发挥好监督作用。该办要求仓管员坚持按章按规办事,及时做好各种单据报表的归档管理工作,把好仓库管理关。
    
    四、 抓住采购环节,防堵腐败漏洞。  《守则》要求采购员在采购时必须按预算、计划采购,并经相关部门授权或批准;严控采购程序,规定纳入政府采购的物品,要按政府采购程序进行;非政府采购物品,须货比三家,增加采购透明度。(黄建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