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推进机关“四化”管理夯实科学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将加强审计管理和机关管理作为出成果、出经验、出人才、出干部的前提,坚持围绕审计中心工作,不断推进科学管理,取得较好实效。
    
    一是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推进管理“规范化”。对综合管理工作进一步科学分工,细化流程,明确职责,突出“参谋、协调、管理、服务”功能。从细节入手,修改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加强重要事项督办力度,定期将需要办理的重要事项进行梳理,积极沟通,督促问效,确保各项事务有序开展。
    
    二是切实提高机关内部管理水平,确保管理“精细化”。一是严格执行审计署保密工作要求,从确保计算机网络安全入手,扎实推进“等保分保”各项工作,建立保密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同时全面提高信息系统的防护水平,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漏一岗、不漏一人、不漏一机、不漏一盘、不漏一项”。二是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在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上,实施精细化管理,努力提高预算执行水平,提高资金效益;认真开展财务收支内部审计,接受审计署的财务检查,查找了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积极整改,确保了财务收支的规范、透明。
    
    三是改进和完善后勤服务工作,促进管理“效益化”。综合部门牢固树立为审计中心工作服务的意识,切实为审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加强机关后勤用工管理,进一步提高文印服务、公务用车、餐饮卫生、物业管理等各项工作的水平;加强实物资产管理工作,对办公产房屋进行维修和适当改造,切实解决交流干部、新录用公务员、新婚干部等用房问题;关心审计干部的身心健康,提高干部年度体检工作的针对性、全面性和预防性,提高机关食堂的配餐和服务水平;建设节约型机关,大力节能减排,水电等消耗比上年均有大幅下降。
    
    四是稳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实现管理“透明化”。坚持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增强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保障党员、干部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对预算执行、审计信息、审计宣传、工会经费收支等情况实行定期分析、定期通报制度,全年在处级干部会议、集中培训会议及办网站上共通报各类事项16次。(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