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在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中,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集体主观能动性,采取实际措施,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优化办公结构,开辟阅览场所。利用迁入办公大楼的契机,不断优化办公结构,充分利用大楼的办公空间为干部职工提供学习场所。现在,该办拥有一间可同时容纳数十人的图书室,还配置购买了各类书籍报刊以方便干部职工在工作之余学习参考。同时,该办干部职工也踊跃为图书室捐献学习书籍,分享学习经验。
    
    二是制定学习规划,经常举办各种类型学习活动。该办历来重视机关内部的学习读书活动,制定了《关于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的具体意见》,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经常不定期地邀请专家学者到办里举办文化知识讲座,活跃机关学习氛围;倡导干部职工定期读一本好书,利用该办的内网为干部职工推荐经典书目,鼓励大家撰写读书笔记;每年不定期举办摄影书画展,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
    
    三是开辟学习专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该办倡导干部职工将从实践和书本中学习的体会、思考转变为文字供大家参考学习,在办内网开辟《学习论坛》《审计文化》两个专栏,下设《读书笔记》《学习心得》《审计风采》等子栏目,为该办干部职工提供一个展示学习心得和理论研究成果的平台;还鼓励和组织干部职工在工作和学习之余撰写各类研究性文章,长期向审计署网站、办内网站、《审计研究》《中国审计报》等媒体投稿,既打造了浓厚的机关文化宣传氛围,又营造了一种“见贤思齐”的学习氛围。(黄建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