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领会 科学谋划 夯实基础 稳步推进——审计署兰州办全力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刘家义、董大胜等署领导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组织分组讨论。通过层层安排、周密部署该办新一年的审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会议精神。
    
    一、科学谋划,理清思路
    
    兰州办提出,贯彻落实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结合“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该办实际,今年该办要以“案例教学年”活动为平台,群策群力,实施“基本功锤炼计划” “创新力提升计划”和“效能提升计划”,以科学审计理念全面引领审计工作,以审计文化统领基础建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夯实事业发展根基,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推动兰州办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明确任务,突出重点
    
    今年,兰州办的审计工作要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紧扣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和协调性,合力攻坚、奋力突破,依法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从讲政治和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集中力量实施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保障性住房建设跟踪审计、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专项审计调查等重大项目,检查政策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积极提出对策建议,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方面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密切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风险,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坚持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科学组织,整合资源,保证质量,创新管理,提高效率,确保各项审计工作规范有序推进。重点要做好审计结果的综合利用,切实加大综合分析的深度和力度,着力打造审计成果“精品”和“高端产品”。
    
    三、凝心聚力,夯实基础
    
    以审计文化建设为统领,夯实兰州办发展根基。要着眼长远,打牢基础,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在审计文化建设、队伍建设、法制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理论研究方面,出新招、出实招,大力推动改革创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化解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队伍涣散的危险和脱离主流的危险。该办还提出“信心比黄金还要珍贵”,要实施“暖心聚力”工程,集全办之力、聚全办之智,在实践中提振信心,增强凝聚力;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难,人文关怀一刻也不能放松,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发扬艰苦奋斗、不甘落后的精神,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全力夯实兰州办科学发展的根基。
    
    四、找准定位,明确要求
    
    兰州办提出,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必须准确把握好审计定位,深入领会贯彻刘家义审计长讲话中对今年工作的总要求,要适应新形势、响应新部署、顺应新期待,更加注重重点难点的攻坚突破,更加注重方式方法的探索创新,更加注重基层基础的建设发展,合力抓大事、全力保质量、大力促规范,力求发挥审计监督的最大效用。要把握着力点,做好五篇文章,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做好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准确把握审计本质和内涵的文章;二是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出色完成审计任务的文章;三是做好加强审计能力建设,提升队伍素质的文章;四是做好加强审计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氛围的文章;五是做好适应新的审计业务格局,提高审计管理水平的文章。(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