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掀起宣传和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热潮。

    第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抓好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该办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和署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指示。办党组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部署和各项要求上来。该办通过办内网等途径,登载全会公报、相关文章,及时传达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通过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支部学习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好集中学习,保证学习内容、时间、人员和效果“四落实”。

    第二,结合实际,科学谋划,认真落实全会部署要求。该办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与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2012年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关于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科学谋划今年审计工作。一方面在反腐败斗争中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另一方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切实把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第三,领会精神,推动工作,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四项措施。一是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贯彻落实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逐级分解落实责任,明确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体系,努力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齐抓共管、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深入开展廉政建设大讨论活动。通过认真组织廉政建设大讨论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廉洁从审教育、审计组廉政教育和审计现场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全办党员、干部的党纪观念和廉政意识。三是继续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按照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和制定的防控措施,认真开展防控工作,抓好责任落实。注意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以及审计组和审计现场的廉政监督检查,提出更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四是不断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认真落实《廉政准则》,积极探索廉政监督的新途径、新方式,着力预防、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