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多措并举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的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该办审计宣传稿件被署门户网站采用228篇,比2010年增长204%,在18个特派办中排名第6位,比上年提高9位。
    
    一是领导重视,始终把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该办一把手亲自主管信息宣传工作工作,其他办领导也始终把这项工作纳入到各项审计业务工作中,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主动提要求,出题目,做调研,切实加强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领导。为了扩大审计成果、改善执法环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该办领导还亲自组织并积极参与主题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地宣传审计工作。
    
    二是拓宽途径,全力提升审计信息宣传的效应。该办进一步扩大审计成果,提升审计社会形象,及时转变审计信息宣传思路,多方位、多渠道加大审计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审计宣传环境。第一,坚持“信息跟着项目走”,及时反映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如,紧跟该办实施的中央预算执行、债务审计、援疆审计等项目,从审计人员查看现场、审计中采取的新方法和新手段、审计中涌现的好人好事以及审计促进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等多方面进行宣传,树立了该办良好的审计形象。第二,紧紧围绕推进审计事业发展,加大对审计工作情况的宣传力度。注重挖掘和提炼经过自身探索和实践的、具有特色并有一定推广价值的经验,加以宣传报道,引领和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第三,为弘扬正气,提升审计形象,加强了对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的宣传报道,大力弘扬当代审计精神。
    
    三是完善机制,着力营造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结合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坚持从制度建设入手,狠抓审计综合基础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深化发展。第一,建章立制,对审计信息宣传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年初制定宣传工作要点和宣传工作任务,建立了职责明晰的内部工作机制、快速反应的对外联系机制和奖惩分明的激励考核机制,全员抓、全面抓、全过程抓的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在增强责任意识,营造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第二,建立通报制度,定期将各处室的投稿情况和采用情况进行通报,通过比较、分析,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第三,注重办内合作与办外沟通,及时挖掘线索,积极与新闻媒体联系,协调处理有关审计信息宣传方面的工作。(滕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