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2011年度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按照署党组部署以及地方党委的有关要求,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 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召开了2011年度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主题,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该办班子成员结合2011年工作情况,认真分析检查,查找自身不足,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取得了实际效果,为该办完成好2012年署党组部署的各项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明确会议主题,精心做好准备
    
    该办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署党组有关文件要求,明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 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围绕主题精心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一是精心制定方案。根据署党组要求,精心制定了《审计署深圳办关于召开2011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并下发了通知。二是认真组织学习。根据署党组要求,该办以中心组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积极组织班子成员学习相关政策理论,夯实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该办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心、座谈会、支部讨论会等方式,在全办范围内广泛征求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广大党员和干部积极建言献策,从进一步完善审计业务、队伍建设、内部管理、党建和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17条意见,人教处将意见整理汇总后,原汁原味向办党组进行了报告。四是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该办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之间开展了认真诚恳的谈心活动,进一步沟通了思想,达成共识;五是积极准备发言提纲。班子成员对照审计署党组要求和该办制定的方案,在充分吸收全办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认真准备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二、认真对照检查,注重会议效果
    
    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联系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分析检查,查找自身在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坚持科学审计理念,贯彻执行署党组各项决策部署,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制度规定、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找差距、摆不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做自我批评时,力求做到严于律己、全面深刻、正视问题、剖析根源;在相互批评时,力求做到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促进团结。
    
    本次会议得到了署考核组的肯定和列席会议的党员干部代表的好评,认为班子成员对该办一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的总结分析深入到位,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坦诚负责,此次会议达到了总结分析、查找问题、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落实整改措施,切实促进发展
    
    该办要求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征集的17条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研究讨论,确定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积极着手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和期限,提出整改要求,并将整改措施纳入今年的工作计划。为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促进发展,该办强调要重点在加强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上狠下功夫,努力做到“四个防止”,即增强紧迫感,防止自我满足;坚持开拓创新,防止固守成规;坚持顽强拼搏,防止浅尝辄止、贪图安逸;坚持不断全面提升素养,防止安于现状;着力强化“三个功夫”,即办领导班子成员在提高领导水平上下功夫、业务处处长在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职能部门处长在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和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全办干部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以建设“一流特派办”目标为统领,认真研究部署各项审计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该办科学发展。(谭荣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