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署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财政审计项目情况,深入学习了署党组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意见,强调了党支部、审计组开展审计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完善保障措施,创新实践途径,从审计文化建设的高度,在审计人员的思想上牢固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理念。
    
    会上,该办党组书记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温家宝总理的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对今年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对太原办顺利开展审计工作、完成2012年工作目标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办必须把思想统一到署党组的高度上来,统一到国家审计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推进国家治理的高度上来。从审计业务实际来看,要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和署领导的讲话精神,不能务虚,要切实将审计理念、审计文化的理解学习与支部建设结合在一起,与审计现场活动结合在一起。对于目前正在进行的财政大格局审计项目,要注意发挥审计组作用,完善保障措施,创新实践途径,挖掘审计现场的新做法,并予以总结推广。审计人员可以通过读书、观看影视作品、撰写感言等途径深入推进审计文化建设,时时强调审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处处教育审计人员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引导审计人员服务大局、服从安排。
    
    会议强调,全办审计人员必须用科学审计理念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立和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文化品位高的审计干部队伍,为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完成太原办2012年的工作发展目标而不断努力。(李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