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加强网站建设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内部网站建设,加大宣传报道交流的力度,更好地发挥内部网站的作用,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紧贴审计工作中心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网站建设工作。
    
    一是组织网站管理队伍,明确工作职责。为了进一步做好网站宣传工作,该办指定专人负责和管理全办的网站宣传报道工作,保证及时更新报道审计工作动态,充分发挥网站宣传交流的作用。同时要求各处室指定一位审计干部负责处室网页的更新管理工作,工作职责明确到个人;同时根据各处室的工作特点及相关情况,安排一定时期的稿件任务,采取定人定量的管理方式。
    
    二是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强化相关栏目稿件的原创性。为了生动活泼反映审计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该办在网站开辟了学习论坛、审计文化栏目,从经验交流、理论探索、读书笔记、学习心得、审计风采五个方面刊载审计干部提交的各种原创稿件,有效地促进了审计人员综合素质的提高,激化了审计干部写稿投稿的积极性。
    
    三是加强跟踪检查,以确保网页更新的及时性。为了保证网站内容更新的时效性和均衡性,该办通过多种方式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各处室网页的管理情况,采取一定形式通告网页更新及时性和质量情况,并对存在的不足予以督促完善。此外,该办将网页更新的全年情况纳入各处室的综合考核范围。
    
    通过采取上述措施,广州办2011年度内部网站的信息更新情况初步满足了及时性、均衡性及相关栏目稿件原创性的要求,取得了审计署驻各特派办内部网站更新位列第三名的成绩。(古穂 黄建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