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采取措施积极推进内部网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高度重视内部网站的建设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加强审计工作的宣传、交流和指导,成效较为明显,但与其他内部网站建设先进的特派办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此,太原办认真分析,查找差距,提出对策,积极改进,努力推进内部网站快速发展。
    
    一、找准差距,积极改进。结合署2011年度对各单位内部网站评比结果,太原办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主要从该办内部网站管理体制、内部网站考核两方面进行了分析,着重从内部网站建设、质量、内容、效应等四个方面查找不足,找到差距。根据对照检查分析结果,该办办公室、计算机审计处等相关部门多次研究,提出对策,积极改进,明确了内部网站建设要进一步贴紧审计工作中心,加大报道交流力度;及时更新,提高时效,更好地发挥内部网站作用的总体发展原则,建立了“统一规划、总体监控、分工负责、共同建设”的内部网站管理模式,对内部网站栏目和内容进行了修改,增加了“宏观热点”“业务信息” 等新栏目,为进一步办好内部网站奠定了基础。
    
    二、制定办法,加快发展。该办重新制定了《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内部网站管理办法》。突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明确了坚持以考核为抓手,将内部网站建设纳入对各处室考核范围,采取“按月考核,每月通报”的方法,对各处室网站评比结果进行公布,对内容维护和更新不力的处室,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二是细化处室职责分工,量化栏目数量指标。从管理体制上,明确了办公室负责网页信息管理、保密审查、督促各处室及时更新等日常管理工作;计算机处负责网站的规划、建设、权限设置、运行维护等工作。从管理机制上,将内部网站各栏目上传内容分解到各处室,采取以处室为单位,承担本处室负责的栏目上传报道工作,并确保完成数量指标任务。三是对内部网站宣传内容,提出具体要求,既要生动活泼地反映审计人员的业余生活、党团活动、精神风貌,也要注重发布审计工作动态和成果、总结审计工作经验的信息。(张思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