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素质 增本领 迎挑战 创佳绩——审计署长沙办举办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以品行为核心、以能力为重点、以作风为基础、以业绩为导向”的原则,坚持公开公正,大胆选贤任能。去年该办共选拔任用21名同志出任处级领导和非领导职务,选拔任用人数为长沙办历年之最,在年轻干部的入选比例上,也有了很大突破。为全面提高新任处级干部的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使其尽快适应新岗位,2月4日,长沙办举办了2011年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为新任处级干部们上了极具意义的一课。
    
    该办特派员在培训班上作了专题报告,指出处级干部是审计事业的中坚和骨干,是承上启下的桥梁和纽带,是长沙办发展的希望和未来。为了胜任新的工作岗位,各位新任处级干部一定要发扬优势,反思不足,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什么要学习?向谁学习?以什么样的态度学习?以这几个问题为切入点,他首先强调了学习对于干部成长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强素质。从审计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出发,要求新任处级干部提高开拓创新、执行落实、带兵打仗、协调沟通、依法行政、研究分析、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群众工作等九种能力,希望大家提高能力增本领。在新任处级干部如何快速转变角色这一问题上,该办特派员还针对一般干部到处级干部的转变、副职到正职的转变以及非领导职务处级干部如何发挥作用这三个层次,分别给出了不同建议。最后,他勉励各位新任处级干部,一定要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奋发有为的拼劲,知难而进的韧劲,突破难点,开拓创新,干出成绩。
    
    该办纪检组长对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廉政教育,他从发生在审计系统的几个典型违法违纪案例谈起,从引发违法违纪行为的根源入手,告诫大家一定不能存在攀比心理、盲从心理、侥幸心理。

    在培训班的讨论环节,新任处级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让大家受益匪浅,既规划了发展目标,又指出了提升途径,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增强了跨越发展的决心。大家表示一定会勇扛重担,不负重托,将此次培训的收获带到具体的审计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推动长沙办的跨越发展。(刘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