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强化四种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央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工作信息》全文刊载了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材料——《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教育长效机制》。近年来,作为中纪委工作联系点先进单位,成都办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组廉政教育的意见》,在审计组强化“四个意识”,着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教育长效机制。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该办将审计岗位责任人明确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责任主体,针对审计现场实际特点,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审计组廉政责任制与审计岗位廉政风险教育结合起来,由处长与办领导、一般干部与处领导分别签订廉政承诺书,被审计单位与审计组签订审计承诺书,提高防控管理主体的责任意识,增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自觉性。
    
    二是强化义务意识。该办将树立正确权力观教育与审计岗位廉政风险教育相结合,组织学习胡锦涛在建党九十周年大会上关于执政为民的讲话精神、廉政准则和审计纪律规定;要求所有审计组在审计进点会上,宣示廉政纪律,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审计纪律规定,审计结束后,公示审计纪律执行情况;办纪检组长组织机关党委对全部审计项目开展廉政回访,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义务意识。
    
    三是强化关爱意识。该办引导审计人员算好廉政大账,分析利弊得失,勿因小利而违法乱纪,给组织、本人及家庭带来难以弥补的损失;组织学习《审计人员廉洁从政手册》和《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及时通报干部违纪典型案例,组织干部参观成都金堂监狱,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关爱意识。
    
    四是强化能力意识。在去年开展的“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中,该办将创先争优争当“查核问题的能手、综合分析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活动和审计岗位廉政风险教育相结合,在审计现场充分发挥处长、审计组长、主审和廉政监督员作用,提升防控管理能力,在审计工作总结评比、审计项目主审招标、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中,注重以能力素质为导向,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能力意识。(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