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积极筹划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认真做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立足一个“早”字,健全组织,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加强纪律,为做好社保资金审计提供保障。
    
    一是成立审计协调领导小组,健全组织机构。该办高度重视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成立了由特派员担任组长的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协调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合理调配审计力量,整合审计资源,加强与审计署、地方审计机关的联系协调,为做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打破处室界限,统一调配力量。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协调领导小组成立后,该办打破处室界限,在全办范围内统一调配审计力量,将查核问题能手、分析研究高手、计算机应用强手、内部管理行家里手搭配使用,组成多个审计组,确保各审计组都能采集到数据、查得出问题、分析透原因、提出好建议。
    
    三是制定数据采集实施方案,细化明确责任。为了顺利开展社会保障资金审计数据采集工作,该办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协调领导小组及时联系地方审计机关,组建数据采集联合协调组,研究制定了社会保障资金审计数据采集实施方案,明确各自在数据采集中的工作职责,制定数据采集工作流程和工作时间表,将数据采集责任细化到人。
    
    四是严格审计工作纪律,确保忙而有序。为了进一步加强审计期间工作纪律,维护审计形象,提高审计效率,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审计任务,该办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协调领导小组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工作纪律的通知,严格审计现场考勤、请销假、审计工作、保密、廉政、外勤经费管理等纪律,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目前,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武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