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着力做好“五篇文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审计工作“十二五”发展规划具体措施和全年工作思路,近期,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提出,要着力做好“五篇文章”,保障2012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一是做好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准确把握审计内涵的文章。全办干部职工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温家宝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好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推动完善国家治理。要将科学审计理念植根于头脑中,体现在制度中,落实在行动上。
    
    二是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出色完成各项审计任务的文章。要通过抓业务,育人才,强管理,不断提升全办综合素质,提升核心竞争力;要以“案例教学年”活动为平台,重点实施“创新力提升计划”“基本功锤炼计划”和“效能提升计划”;要适应新形势,响应新部署,顺应新期待,理清工作思路,集中力量实施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保障性住房建设跟踪审计、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等重大项目,出色完成署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是做好加强审计能力建设,提升队伍素质的文章。继续开展“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活动,不图一时之名,不贪一时之功,打基础、利长远,着力夯实兰州办科学发展根基;要将队伍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将能力建设作为长期坚持的任务;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实、高、新、严、细”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提升责任心,提升执行力,全面提高机关效能;要继续加强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
    
    四是做好加强审计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氛围的文章。要解决好“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核心价值观真正入脑入心的问题。加强人文关怀,实施“暖心聚力工程”。各部门尤其是综合部门要有服务意识,真心诚意,无微不至地关心奋战在一线的同志,准确把握职工需求,当好贴心人,有求必应,有求快应。作为驻在西北地区欠发达省份的特派办,要立足所处的环境,努力发扬艰苦奋斗、拼搏自强、不甘落后的作风,打造兰州办精神。
    
    五是做好适应新的审计业务格局,提高审计管理水平的文章。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对2012年的审计工作都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全年的审计项目安排呈现出分阶段实施、集中力量打“歼灭战”的新特点,新的审计业务格局对审计管理提出了新要求。要在人力资源整合、审计现场管理、业绩考核评价机制构建等方面探索创新,积极引入科学管理方法,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