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三项措施加强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加强审计质量控制,防范审计风险,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在坚持全面审理、提前介入的基础上,提出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审理工作: 
    
    一是派出审理人员参加审计离点座谈会。该办明确规定自2012年起,法规处必须派出审理人员参加所有审计项目的审计离点座谈会,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看法。
    
    二是派出审理人员参加审计组组内业务讨论会。通过参加审计组内对审计报告的业务讨论会,审理人员能够直接了解审计组内部对审计发现问题是否存在分歧,对审理人员正确判断审计人员作出的审计定性是否妥当、评估审计事项是否存在审计风险起到积极作用。
    
    三是根据审理实际情况需要及时派出审理人员就审计发现的问题直接向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审理过程中,针对一些专业性很强、技术性要求很高的问题,审理人员在必要情况下可以直接向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了解情况,以便更客观地对审计定性进行把握,有利于下一步审理工作的开展。(谢新年 施俊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