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多措并举实现“五个根本解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依法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强化审计质量和责任意识,多措并举,克难攻坚,实现了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内部管理、文化建设和长远发展“五个根本解决”。
    
    一是始终把业务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很抓大案要案线索和专题专项,从根本上解决了发展的主要瓶颈问题;二是改进作风,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审计队伍,从根本上解决作风不硬的问题;三是实行管理会审,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和责任,从根本上解决管理相对滞后的问题;四是加强文化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审计文化建设促进审计工作全面发展的问题;五是不断探索特派办建设规律特点,制定和完善西安办“十二五”发展规划,从根本上解决长远发展问题。
    
    西安办多措并举,努力在多出“精品”“高端产品”上实现新突破,在审计宣传上上台阶,全面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一是提出了查政策促畅通,查案件促廉政,查体制促改革的“三查三促”工作思路。二是继续实行《八项措施》和“双审理”制度,积极探索和完善重大项目科学高效的组织管理和运行机制。三是强化业务“会诊”和管理“会审”,提早谋划,明确目标责任,突出了审计重点,实行刚性管理,有效促进审计业务和内部管理协调发展。四是领导班子成员都能够深入审计一线,与审计组同志一起学政策、看资料、定思路、抓重点,及时解决现场审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增强对项目的掌控和突破能力,全力促进审计成果转化。五是很抓审计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涌现出了一批审计宣传能手。六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各项规定,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注重发挥好纪检组长的作用,坚持廉洁自律、廉洁从政,保证审计队伍的干净纯洁。七是强力推进老干部工作,在署老干局成都会议上介绍和交流了我办老干部工作经验和成果,把老干部工作打造成我办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八是加强机关精神文化建设,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李国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