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重视审计宣传工作多措并举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多措并举加强审计宣传工作,全年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审计署门户网站和江苏机关党建网发表宣传稿件338篇,其中,被审计署门户网站采用稿件数量名列各特派办前列,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党组重视,书记主抓。坚持把审计宣传作为扩大审计影响和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一项重要工作,由党组书记主抓,处室具体的审计宣传工作由分管办领导协抓。年初,南京办研究制订年度审计宣传工作计划,确保审计宣传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
    
    二是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明确办公室、机关党委和记者站分别为审计业务和党建工作对外宣传的责任部门。要求各处室(支部)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对外宣传工作,处室审计宣传员积极发挥督促、协调、统计、通报等作用,全体人员把对外宣传工作作为建设学习型组织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到人人动手,积极撰写稿件。
    
    三是下达指标,纳入考核。年初根据各处室在册人数下达任务指标,明确综合处室在审计署门户网站“近日要闻”“特派办动态”“理论探讨”“综合论坛”四个栏目和《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杂志发表稿件人均不少于2篇,业务处室人均不少于1篇;各处室在审计署门户网站“图片新闻”栏目和《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杂志发表图片报道和短新闻(500字以内)不少于5篇。年底按照各处室完成任务指标情况和个人发表稿件数量计算处室和个人得分,分别计入处室综合考核和个人业绩考核之中。
    
    四是天天统计,月月通报。坚持每天对各处室被审计署门户网站、《中国审计报》和《中国审计》杂志采用稿件情况进行统计,每月进行通报,通过比较分析,查找原因,提出改进措施,营造了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