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树立“三种意识”发扬“三种精神”打造精品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办公厅关于批复AO应用实例库研究课题的通知,日前,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AO应用实例数据库研究课题组召开会议,着手推进课题研究工作,提出课题组要着力树立“三种意识”,发扬“三种精神”,努力打造精品研究成果。
    
    会议强调,这是太原办第一次独立承担审计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研究课题,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体现了审计署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对太原办的信任,为了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课题组全体成员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即要树立责任意识,太原办承担的课题研究任务,是审计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信息化发展规划目标的重要要求,是审计信息化建设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工作,课题组责任重大,全体成员要按职责分工和时间进度要求,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圆满完成课题目标任务。要树立使命意识,课题组要从审计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的责任和使命,通过课题研究成果,积极推动信息化条件下的审计工作。要树立荣誉意识,参加课题研究不仅是课题组成员的荣誉,更是太原办的荣誉,要把荣誉转化为动力,把荣誉转化为成果。以实实在在的研究成果和业绩,不辜负审计署领导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信任和期望。
    
    要努力发扬“三种精神”,即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本课题是太原办开展的第一个信息化建设方面的课题研究,缺乏实践经验,时间紧,任务重,课题组成员既要做好审计工作,又要做好课题研究工作,要合理处理好工作和研究的关系,面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始终保持敢于拼搏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圆满完成课题研究任务。要发扬团结协助的精神,全办要为开展课题研究提供全方位支持,确保课题研究顺利开展。课题组成员要团结一致,加强沟通,取长补短,互相协助,敢于大胆发表意见和建议,形成良好的研究氛围。要发扬勇于创新的精神,课题研究中,要积极利用金审工程已有的建设成果,善于吸取各方面的成功经验,在此基础上,要勇于创新,将凝聚广大审计人员心血的AO应用成果,通过开发建设AO应用实例数据库,实现资源共享,最大化实现数据库的应用功能,为信息化条件下的审计工作服务。(张思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