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年终整训内容充实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2011年度年终整训工作,以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全面总结盘点过去一年的工作,精心布局2012年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该办“大办变强办”的步伐。
    
    一是制定具体措施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该办在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年度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确定了今年工作的总基调、总目标和总体工作思路,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在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深化、规范、提高”六个字上下功夫。
    
    二是处室目标管理考核为推动全办各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该办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面考核,突出重点;定性定量,注重实效;科学评价,奖惩分明”的原则,考核各处室目标责任完成情况,采取审计项目成果合理分配到人、项目成果直接转化为个人业绩、个人业绩与处室业绩对接等方式进行量化考核,使处室目标管理考核与公务员考核同步进行,并且直接将处室考核结果运用到公务员考核中。各处室针对考核结果专门召开会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剖析本处室各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改进措施。整个考核过程彰显考核办法的指挥棒作用,为推动该办各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是优秀审计项目讲评和优秀审计案例交流指导性强。2011年该办有5个审计项目被审计署评为优秀或表彰项目。整训期间,该办组织开展项目讲评工作,将“借力网络、创新技术、把握细节、精于攻心、迂回取证”等审计策略和方法编写成8个经典案例在全办进行交流推广。尤其是案例交流再现了审计过程,有较强的针对性及实用性,对今后开展审计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性。
    
    四是公务员考核加大了向重要审计成果的倾斜力度。2011年该办修订了公务员考核实施办法,对具备优秀等次的公务员条件做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在优秀等次必须具备的6个基本条件之外,又规定了13个细化条款,使得审计业务成果直接与审计人员个人业绩成果挂钩,与处室业绩排名挂钩,加大了向重要审计成果倾斜的力度。考核结果显示,有25名审计人员符合条件,被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占优秀等次总人数的81%,比上一年提高了21个百分点。
    
    五是开展“我身边的榜样”和“四手”人才评选活动,用身边的事教育和激励身边的人。2011年,该办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制定了“我身边的榜样”和 “四手”人才推荐评选办法。年终整训期间,该办组织开展第二届“我身边的榜样”和“四手”人才评选活动。通过群众评选,将勇于奉献、业绩突出、开拓创新的11位典型人物推荐出来,授予“我身边的榜样—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优秀干部”荣誉称号。经本人申报、所在处室推荐、相关部门审核、“四手”人才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查核问题的能手38人、分析研究的高手22人、计算机应用的强手20人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36人。
    
    六是签订处室目标管理责任书,推进2012年全办总体工作目标的实现。为了稳步推进“大办变强办”发展目标和确保2012年度工作目标得以实现,促进全办整体工作跨入特派办先进行列,该办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2012年度工作目标量化任务和各处室分解目标任务,并由各处室负责人在全办大会上与分管办领导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邵蔚 于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