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积极做好2012年度首批审计项目审理准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历来重视审计项目审理工作。目前,2012年度首批财政审计8个项目即将进入审理阶段。为提高审理质量,防范审计风险,该办提前动手,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为首批审理工作做足准备。
    
    一、合理安排,分批审理。该办在综合考量审计项目进度、审计报告上报要求和现有审理力量等因素的基础上,坚持以保证审理质量为核心,合理安排项目审理时间,对本次8个项目分成两批进行审理。在分批审理的基础上,该办还进一步细化计划,对审计组资料移交时间、审理时间和审计业务会时间都一一予以明确。
    
    二、明确任务,提前跟进。该办根据审理人员的专业特长,提为审理人员分配审理项目,并要求其提前进入角色,加强学习和熟悉相关项目的法律法规和审计情况,及时跟进审计项目,在年终整训期间参加相关审计组的情况汇报会。审理人员对现场审计情况的提前了解和熟悉,为提高审理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发布公告,及时准备。该办利用OA系统、办网站等多个信息发布平台,提前发布项目审计相关公告,详细公布审理时间和审理要求,便于各审计组随时下载查阅,为审计组做好相关资料的整理工作创造条件。(李艳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