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保密培训重在学用结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以保密知识学习、培训为抓手,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加强对兼职保密员的业务培训,着力提升防范技能和执行能力,形成了一个有力的保密工作团队。

    一、保密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该办以学习贯彻《保密法》为主线,开展了生动多样的“保密宣传警示月”活动,主要包括举办保密知识现场竞赛、开设《保密法》宣传展板专栏、举办保密摄影书法作品展等内容。保密知识竞赛在形式上大胆创新,设计了自拍DV的情景找错题,内容贴近实务,重在执行落实,极大地提升了全办职工“学保密、懂保密、用保密”的热情。

    二、保密培训重在实际操作,成效明显

    该办以落实审计署保密委召开2011年度保密工作通报会为契机,对兼职保密员进行了培训,一是兼营保密员对署领导讲话和相关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学习内容重在实际操作,以“应知应会”为目标;二是兼职保密员对工作职责、保密工作各种注意事项、内网计算机使用安全等内容也进行了系统学习。学习方式采用了幻灯片演示,生动直观,演示中将互动提问穿插其中,气氛活泼。兼职保密员经过培训都感到受教育、解疑惑、得启发,明晰了将保密工作与处室日常工作、审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的着力点。通过培训,搭建了沟通保密工作的“直通车”,有效地发挥了“以点带面”推进保密工作的辐射效应,在全办上下形成了良好的保密工作氛围。

    三、强化检查,建立风险防控的常态化机制

    该办自觉将风险管理意识融入保密工作之中,以更加主动、持续的姿态适应审计工作的发展。近年来,该办以计算机信息安全和审计现场保密管理为重点,先后开展了多次保密专项检查,在检查方式上交叉开展日常检查、突击巡查和专项检查,在检查流程中遵循自查通知、下发方案、专人检查、督促整改、回头复查等一系列环节。形成“以查促防、以查促管”的良性循环,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执行力。(李枚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