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积极完善理论研究会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发挥审计理论研究对审计工作的智力支持和科学引导作用,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秉承文化建办的理论,以上海的地域优势为平台,总结审计实践经验,研究审计外部环境,探索审计发展规律,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推动审计理论研究工作,以此推动该办人员“素质”向“能力”的转化。日前,该办制定了新的审计理论研究会章程,调整了审计理论研究会成员以及秘书处人员,制定2012年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吸引青年同志参加审计理论研究。

    该办对理论研究会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分工。理论研究会秘书处成员明确对口处室,要起到组织、引领和协调作用,将研究会日常工作开展起来;二是做好审计署和本办课题研究的招投标工作。结合审计署的有关研究课题,并针对2012年审计工作相关课题领域开展招投标工作;三是开展层次丰富、形式多样的研究活动。根据工作计划,2012年将开展优秀科研成果展览、审计专题报告研讨会、审计案例集编审研讨会、信息系统审计研讨会等相关研究活动,丰富研究活动的形式。

    该办理论研究会旨在三个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一是在科研方面,提出“在审计中研究、在研究中审计”,“课题服务专题、专题服务项目”的审计研究理念,以审计专题报告为载体,将审计研究任务纳入具体审计项目,倡导“研究型”审计,提高审计和研究成果水平。二是在育才方面,紧密结合审计中心工作,改进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培育一批审计研究的骨干人才,带动广大审计人员提高审计研究的素养和能力,促进该办审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在管理方面,改善工作机构、模式、方式,保证研究会正常、高效、可持续运作,逐步成为该办全局工作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倪巍洲   冷萌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