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开展廉政问卷调查增强反腐倡廉工作针对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及问卷调研,深入了解干部职工掌握审计纪律规定情况,征求干部职工对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干部职工认真思考如何做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精心组织,开展廉政问卷调研。长春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年初集中培训为契机,精心准备,在全办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及党风廉政问卷调研工作。调研问卷由驻办纪检组长亲自设计题目,包括廉政基本知识测试、长春办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加强自身廉政建设的思路与措施三方面内容。
    
    二是全员参与,调研工作收效良好。对于此次问卷调研,该办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汇总统计反映,该办干部职工掌握廉政制度规定的情况良好,对于加强特派办及自身廉政建设有清醒的思想认识和高度的责任感,从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和宣传力度、加大廉政制度执行力及检查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廉政制度建设及加强人文关怀等7个方面提出了加强特派办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从加强廉政教育和自身学习、严格执行廉政制度、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及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等6个方面提出了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具体措施和做法。
    
    三是利用成果,科学制定工作要点。该办通过开展问卷调研活动,促进和引导了全办干部职工更加认真地学习各项廉政制度规定,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下一步,该办将按照署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充分利用此次问卷调研工作的成果,依靠群众,集思广益,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研究提出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刘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