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以“真诚 孝敬 感恩 创新”为目标做好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听取该办2012年度退休干部工作计划安排情况汇报,要求按照“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总要求和“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目标,全面推进特派办退休干部工作,并提出四项具体要求:
    
    一、要常怀真诚之情,不断提高对退休干部工作的认识
    
    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有关要求,提高对退休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退休干部工作“不是中心但牵动中心,不是大局但影响大局”的道理。特派办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专职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把退休干部工作放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去认识,置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老龄化的大背景下来思考,把退休干部工作与特派办全局工作和特派办发展稳定的总体目标结合起来,要认真研究和解决退休干部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坚持做到不因事大而难为、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多而忘为、不因事杂而错为。
    
    二、要常怀孝敬之德,认真对待老同志的诉求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以儿女孝敬自己的父母一样,认真对待老同志提出的问题,耐心倾听老同志的生活诉求。在处理过程中,要把握以下几条原则:一是严格按照国家各项政策办理各种事项;二是涉及到有关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要积极主动、耐心细致、和颜悦色、和风细雨地做好工作;三是对老同志的实际困难,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多送温暖,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要想退休干部所想,忧退休干部所忧,急退休干部所急,办退休干部所盼。
    
    三、要常怀感恩之心,牢记退休干部的历史功绩
    
    特派办的退休干部为审计事业工作几十年,劳累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是该办二十年发展的重要实践者和见证者。特派办今天的辉煌成就凝聚了他们的辛勤汗水,倾注了他们的心血和智慧。各位老同志对特派办有着深厚的感情,仍然时刻关心特派办的发展和建设,对特派办未来发展仍将具有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对老同志的历史功绩永远不能忘,对老同志的地位要永远尊重,对老同志的光荣传统任何时候都不能丢。
    
    四、要常怀创新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随着京津冀办退休干部队伍结构的变化,退休干部工作面临一系列新情况和新问题。要准确把握退休干部的思想脉搏,探索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推动退休干部工作的顺利开展。比如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如何满足他们想学习、想了解国家及审计事业发展情况的愿望;对于进入“双高期”的老同志,如何组织更加适合老同志的活动方式;对于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同志,如何满足“空巢”家庭的服务需求;对于因病或其他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老同志,如何建立有效的帮扶机制等。要以与时俱进的观念和改革创新的精神,认真进行研究,努力探索解决这些问题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在解决老同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使退休工作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更加符合审计事业发展的需要,更加符合广大退休干部的新期待。(刘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