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认真组织开展创先争优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把创先争优点评作为推动工作改进、促进承诺兑现的有力抓手,作为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性的重要方式,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高度重视,层层落实

    该办把点评工作作为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抓好创先争优活动责任的重要措施,明确主要负责人为点评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带头对班子其他成员进行点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党支部开展对处级干部的点评,并督促指导分管党支部抓好对普通党员干部的点评工作,按照“一级点评一级”的要求,层层抓好落实,确保点评质量。

    二、内容明确,注重质量

    该办对点评内容进行了规范,明确对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必点”:加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方面;创新方式,指导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方面;落实责任,领导完成审计工作任务方面;改进作风,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方面;注重“传、帮、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对普通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必点”:提升“四手”能力,践行争当“四手”承诺方面;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治理“庸懒散”、“娇骄暮”突出问题,改进作风方面;履行审计职责,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

    三、针对性强,全面覆盖

    在点评工作中,该办结合工作实际,着力突出点评的针对性,实现点评全覆盖。在点评安排上,结合年度考核述职、创先争优表彰、个别交流谈心和召开2011年度办、处两级民主生活会等途径,灵活多样地开展点评;在点评方式上,既有自上而下的领导点评,也有自下而上的群众评议,将办、处两级领导干部的述职述廉情况向全办公布,公开征集全办干部评议意见,并由党员干部对领导干部进行面对面的评议;在点评内容上,点评人除根据规定内容对点评对象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外,还必须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努力方向。

    四、结合实际,突出实效

    一是把点评工作与整改完善结合起来,针对点评、评议意见,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均要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部门;二是把点评工作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根据对完善机制制度方面的点评、评议意见,该办对原有118项制度进行了集中清理,确定保留66项、废止15项、修订37项,另新制订11项,进一步推动了内部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三是把点评工作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除落实“一级点评一级”要求外,办领导还专门对全办党员干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履行职责、兑现承诺、发挥作用的情况进行了点评,特别对在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等重点工作中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同志给予了肯定,使大家清楚地认识到“榜样就在身边”,有效地激发了党员干部在今年的审计工作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的劲头。(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