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认真开展党员干部点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结合年度工作总结和干部考核,围绕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和工作表现,认真开展点评工作,取得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和明确方向”的良好效果,为更好地推动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州办对点评工作高度重视,指出要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将点评和年度工作总结、干部考核有机结合,通过对党员、干部一年来的学习、工作、参加创先争优活动、践行“四手”公开承诺、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和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认真进行点评,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点评成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点评开展之前,该办深入开展了谈心活动和征求意见建议工作。办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分管办领导与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之间,各党支部书记与支部的党员、干部之间广泛进行谈心。还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在全办范围征求对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为点评工作积极做好准备。
    
    该办点评工作按照办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两个层面开展。在办领导班子层面,该办党组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对办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办领导班子成员对自身学习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进行相互评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党支部层面,点评工作分四个环节进行:党员、干部总结年度工作成绩,查找存在不足并提出解决措施;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支部党员、干部之间开展相互评议和推优评先;党支部书记联系思想和工作状况,对支部党员、干部逐一开展点评;分管办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对党支部书记开展点评。点评力求点准、点实、点到位,不仅肯定成绩,而且逐一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提出改进建议,便于被点评人发扬优点、改进不足。
    
    广州办面对面地点评,为党员干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创造了机会,营造了团结和谐、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思考总结,又为今年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