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多种形式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坚持“紧贴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便于党员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多种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持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新任处级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为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强化新提拔任用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身体力行,切实负起责任,郑州办开展了新选拔任用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一是组织全办人员收看中共河南省纪委制做的廉政教育片《忏悔录》和《光辉的榜样》,从正面树立榜样,从反面警示提醒。二是派驻该办纪检组长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和审计署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先后出台的一系列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就如何在审计工作中带头贯彻落实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做遵守廉政纪律的表率,积极开展审计工作,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树立审计队伍良好形象,与2011年新提拔任用的处级干部等审计人员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
    
    二是举办“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主题演讲比赛。该办以“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主题,开展了一场丰富生动的演讲比赛,该办各党支部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演讲比赛大力弘扬了“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观,集中体现了“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的成果、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的成果、创先争优改进作风活动的成果、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的成果及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的成果,以真实感人的事迹彰显了该办审计人员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展示了创先争优活动的突出成效。
    
    三是结合表彰先进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在不久前召开的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该办在对2011年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同时,举行了2011年新接收预备党员入党仪式宣誓仪式,通过表彰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创先争优经验和体会的交流,增强新党员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意识。
    
    四是召开2011年度各支部民主生活会。2011年末整训期间,该办各支部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召开了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按照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规定,该办党建工作联系点负责人对所负责联系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点评,各党支部负责人对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点评,党员对党支部负责人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评议,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取得了明显成效。(刘静 刘素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