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全面提升退休干部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目标,注重强化亲情服务理念,全面提升退休干部工作水平。
    
    一是全面加强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以加强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为龙头,以创先争优为主线,结合退休干部特点,开展了一系列适合退休干部的支部活动,加强了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例如,组织退休干部学习讨论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参观毛泽东故居、访问新农村建设的模范村,并专门召开党员座谈会专题回顾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以及审计事业的巨大变化等。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让退休同志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也使退休干部中的一批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得以涌现。仅2011年,就有2名退休干部荣获该办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二是认真落实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集中会议,组织全体退休干部定期听取该办领导关于特派办发展大事的报告,让退休干部参与到机关发展工作中来。按照退休干部们的阅读喜好,专门订阅多种报刊杂志供其学习阅读。在注重开阔退休干部视野的基础上,该办还重视组织退休干部参与办内外的各种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此外,该办还进一步贯彻落实各项关心退休干部生活的制度,例如住院看望制度、节日走访慰问制度、生日祝寿制度等,让退休干部在重要时刻都能感受到特派办的温暖。
    
    三是注重亲情服务理念,强化退休干部管理工作。为了做好退休干部管理工作,该办对职责进行专门分工,增强管理力度。以2011年为例,在“七一”和春节前夕,该办领导就带队走访慰问了26名退休干部。在重阳节为退休干部们举办集体祝寿活动的基础上,该办还专门为多名生日“逢五逢十”的退休干部送上生日祝福。针对退休干部中存在部分困难老同志这一情况,在保证日常生活中定期电话问候的基础上,该办还对这些老同志予以重点关注和帮助,解除了这些困难老同志的后顾之忧。通过强化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培养亲情爱心等方式,该办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建设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目前,长沙办已经建立了一支乐于并善于为退休干部服务的工作队伍,为进一步提升该办退休干部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龚心社 刘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