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聚焦审计理论研究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加强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召开了2012年审计理论研究工作会,回顾总结近年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经验,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对如何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是统一认识,明确方向。该办认为,审计理论研究要以加强国家审计基础理论研究、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审计理论体系为总体目标,深化审计应用理论和技术方法研究,为审计实践提供有力指导,关注财政、金融、企业、环境保护等相关领域的发展,掌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和国际审计动态。通过审计理论研究,推动审计人员总结审计实践经验、对审计工作进行积极思考,推动审计机关的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审计事业突破发展瓶颈,实现跨越式发展。
    
    二是分析现状,寻找差距。目前,该办理论研究的氛围总体不够浓厚,发展不够平衡,特色不够突出。面对审计业务工作繁重的现实,下一步,理论研究工作要着力解决理论研究会的平台搭建问题,解决完善理论研究的考核激励机制问题,解决探索理论研究团队的合作模式问题,解决加强理论研究成果的有效应用和转化问题。
    
    三是踌躇满志,谋划未来。该办指出,审计理论研究工作要以服务审计业务、服务队伍建设、服务科学发展为目标,坚持以科研成果为导向、以科研课题为依托、以会议交流为平台、以考核机制为保障,在完成审计理论课题研究、参加理论研讨会、发表理论研究文章等理论研究工作的过程中,提升人员素质,锻炼审计队伍,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实现审计理论研究和审计业务工作的双赢。(何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