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坚持“三个结合”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十分重视信访工作,坚持“三个结合”原则,强化工作措施,畅通信访渠道,切实提高信访工作效率和质量。
    
    一是信访工作与审计业务相结合,实现举报线索向审计成果转化。该办审计组每次到审计现场,都将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电子邮箱号等张贴于被审计单位醒目的位置,举报人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监督举报。部分举报线索经过审计查证后,在该办上报的审计信息或审计报告中得到反映,实现了信访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的双赢。
    
    二是信访工作与法制宣传相结合,积极引导群众学法用法。该办一方面注重对上访群众进行信访相关法律法规的解释和宣传,帮助树立法律意识,引导群众依法上访;另一方面针对信访问题中涉及到的专业法律法规,安排法律专业人员进行解释说明,答疑解惑,帮助提高法律知识水平,引导群众依法维权。
    
    三是信访工作与心理劝导相结合,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针对不属于该办管辖的信访事项,信访人员坚持热心接待来访,诚心听取诉求,细心了解情况,耐心解释说明,积极疏导矛盾情绪,引导群众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反映问题,为上访人员分忧解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徐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