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重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高度重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将其与审计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促进审计人员的全面发展结合起来,为审计青年立足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治理提供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当前,该办已形成“重学习、讲文明、争创新”的良好风尚。
    
    ——重学习,“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核心。该办“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牢牢把握学习这个核心,工作之余兼顾学习。一是学习常态化,每季度确定一个读书主题,推荐一本必读书目,定期交流读书心得,营造人人读书、提高素养的浓厚氛围;二是学习实用化,积极开展与本职工作紧密相关的各类培训,包括审计业务类、审计信息化类和机关管理类等方面知识,每个人既是培训的组织者,又是培训的参与者。通过培训,该办创建集体的审计理论水平、审计业务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讲文明,“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基石。一是文明从审,切实维护审计干部的良好职业形象。该办“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在参与地方性债务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联合国审计等项目中,依法按程序审计,遵守审计纪律,切实做到对审计情况如实的反映,实事求是地处理,受到了被审单位的一致好评;二是文明行政,人人践行节能减排,杜绝耗材和办公用品的浪费,营造办公区环保低碳、健康卫生的和谐氛围。
    
    ——争创新,“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精髓。该办青年审计人员在工作中积极探索,思新求变,大胆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管理方式创新。审计内网分级保护工程实施过程中,信息安全员实行A、B角设置,综合岗、业务岗内网计算机实行A、B级保护管理,避免了岗位的空缺,保证了内网计算机的信息安全;二是审计方法创新。该办创建集体首次从应用程序控制、数据流向控制和业务安全控制三个方面入手对被审计单位的信息系统进行审计,发现了该信息系统三个方面的缺陷和风险等问题,审计成果明显。
    
    郑州办“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为青年审计人员进一步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思想基础,推动了该办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徐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