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以“五心”确保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处级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处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召开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结合创先争优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五心”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
    
    一、专心学习理论明主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以前,该办处级干部以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开好201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及署党组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各项规定。通过学习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明确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虚心征求意见理思路。该办以处室为单位征求对本处室处级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先后征求到关于完成审计工作任务情况、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情况、领导本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加强机关党建情况以及联系群众改进作风情况等相关意见18条,机关党委进行分类汇总后反馈给相关处室、人员。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处级干部撰写发言材料做好准备,为开展好2012年各项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
    
    三、诚心沟通交流达共识。该办以如何在审计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本着“谈得广、谈得透、谈得深、谈得拢”的原则,广泛开展多层次的谈心活动。办领导采取一对一、点对面的方式,带头开展谈心活动,其他成员主动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做到听善言、纳真言、吸谏言、求诤言,通过相互诚心沟通交流,就如何开展好2012年社保审计工作,如何实现“一年取得明显进步、三年站稳中游、五年迈入一流特派办”的目标上达成共识。
    
    四、用心查摆问题剖原因。该办特派员代表班子对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班子成员对分管处室开展了客观的点评,在总结工作、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查找存在的问题: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二是审计方法审计手段要加强;三是加强作风转变,必须在强化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上狠下功夫。
    
    五、精心谋划部署求发展。为使处级干部在深圳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办特派员在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对全体处级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正确认清职责,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处级干部作为该办承上启下的关键岗位,既要做好办领导决策的“好参谋”,也要做好决策落实的“好助手”。二是在业务上要深入学习钻研,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成为推动该办业务发展的中坚力量。三是在作风上要坚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在所在处室发挥好率先垂范和引领示范作用。(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