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实行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隶属于办公室一体化管理。过去,该办后勤一直沿袭传统,管理、服务方式相对落后和粗放,且长期缺少专业化、技能化人员的配置,服务水准达不到相应的要求。为改变这一现状,西安办结合实际情况,按照后勤服务管理社会化思路,分类分项,逐步尝试进行改革,对后勤资源和各方面利益进行优化组合和统筹兼顾,有效提高机关后勤的保障能力,优化机关管理职能,深入开发后勤资源,切实提高后勤服务质量。
    
    一是减“内”聘“外”,后勤服务中心由一名干部分管,四名工人辅助参与综合治理、车辆管理、食堂管理、办公及生活用品领用、资产管理、保洁等管理工作。二是物业方面,与保洁公司签订合同,由其派驻保洁人员对办公楼提供保洁服务,节约了人力成本、提高了保洁专业水平。三是治安方面,与当地管辖公安局保安公司签订合同,由他们派驻2名保安人员提供安保服务,负责维护特派办指定范围内的治安秩序的保卫,防止治安案件及刑事案件的发生。四是车辆管理,由一名工人兼职管理。该办公务用车实行加油卡(一车一卡)定点加油,出入机关大门领钥匙登记制度,车辆维修、用油管理更加规范化。
    
    此外,西安办还拓展物业社会化服务领域,物业全部社会化;牢固树立车辆为审计一线服务的理念,后勤保障紧密服务一线审计工作,减少审计人员的后顾之忧。(韩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