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一把手”荐书呈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以实施“创新力提升计划”为契机,引导审计干部树立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日前,该办“一把手”向全体干部职工推荐关于探讨改造思维模式、提高思维能力的《中国人思维批判》一书,鼓励全办干部敢于“闯”和“试”,培养勇于探索的精神,提升开拓创新的“灵气”。
    
    在兰州办,“一把手”向全办干部推荐书目已呈常态化,去年以来,结合各项工作、各项活动,已多次有针对性地向审计干部推荐书籍和文章。在纪念建党90周年之际,“一把手”推荐了反映中国共产党艰难历程的《苦难辉煌》,兴起了全办“读党史、知党情”的热潮;在处级领导职务干部竞争上岗工作结束后,推荐了《人民日报》刊载的题为《“会来事”与“会做事”》的文章,肯定了大家在竞争上岗工作中表现出的优秀政治品质和道德操守,鼓励大家成为德才兼备、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的“会做事”的优秀人才,而不是跟风行事、投机钻营的“会来事”的干部,引领了“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走向深入;为了帮助大家深入了解朱镕基同志经济社会管理思想,学习他忧国忧民、爱憎分明的赤子情怀,推荐了《朱镕基讲话实录》一书,为大家把握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历程和发展规律提供了一部生动的教科书。
    
    兰州办“一把手”荐书,对加强审计机关文化建设,营造特派办和谐文明、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提高审计队伍能力素质起到了强有力的倡导作用,对引导审计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端正学风起到了推动作用,受到了该办全体干部职工的广泛欢迎。该办同志一致认为,办领导推荐的书籍和文章针对性强,符合审计人员需求,贴近审计工作实际,希望办领导常荐书,多荐书、荐好书。(肖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