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多措并举切实抓好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高度重视审计保密工作,积极采取措施贯彻落实中央和审计署有关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确保全办不出现任何泄密事件。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密责任。该办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办党组书记在各种会议上多次强调要加强保密工作。各处室把保密工作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当中,将保密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考核。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充分发挥处室兼职保密员的作用,及时组织学习保密法规政策,通报保密工作情况,结合岗位实际组织开展经常性的学法用法活动,促进本处室干部牢记保密行为规范,掌握保密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严格遵守保密法规的自觉性。该办保密委员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外聘人员签定2012年度保密责任承诺书,明确保密责任,增强保密意识。
    
    ——完善保密制度,规范保密管理。该办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各项保密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依法开展保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并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各项保密制度,切实加强各项保密基础管理。包括定密管理、涉密人员和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涉密载体和网络管理等。落实定密责任人制度,完善定密程序,形成权责明晰、程序规范、定密准确、解密及时、监督有力的定密管理机制。严格掌握涉密人员条件,落实涉密人员资格审查、岗位考核、脱密期管理和出国(境)管理制度,完善保密承诺制度并加强监督检查。规范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确认和备案程序,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高综合防范能力。加强涉密载体管理,严格控制使用范围。特别注意加强计算机网络管理和审计实施过程中的保密管理。全面落实涉密网络测评审批要求,落实身份鉴别、访问控制、审查监控、边界安全防护和密码保护等保密技术防护措施,提高涉密网络保密防护能力。
    
    ——抓好宣传教育,增强保密意识。一是加强对处级干部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专题培训教育、保密法制讲座以及保密法律知识考试考核等形式,把保密法制宣传教育与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处级干部对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认识,不断增强依法履行保密工作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工作人员,涉密信息系统管理人员,密码管理使用人员等重要涉密人员,加强上岗、在岗和离岗、离职前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并形成制度;将保密法制宣传教育与涉密资格认定、保密承诺、离岗保密提醒、脱密期管理结合起来,确保重要涉密人员掌握保密法律知识,牢记保密承诺,履行保密义务。三是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结合审计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把保密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廉政纪律教育、审计职业道德教育相结合,增强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创新保密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通过案例警示、图片展、宣传册、专题讲座、知识问答和竞赛、网上学习和培训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普及保密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
    
    ——加强监督检查,提升保密效果。该办十分注重监督检查在保密工作中的作用,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重点专项保密检查,完善各处室自管自查与统一组织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综合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保密检查机制。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和时限,切实做到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教、以查促防,不断提高保密工作水平。(杜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