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领导与青年干部畅谈读书体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在打造学习型机关的过程中,大力推广“我爱读书”活动,提倡“月读一书”“品读经典”,定期举办青年干部读书会等,以阅读促学习,以学习提能力,在办内形成了浓厚的爱学习、乐阅读的良好氛围。
    
    在近期举办的一次青年干部读书会上,该办主要领导向青年干部畅谈读书体会:第一,为什么要读书。读书是当今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开展研究型审计工作的需要,也是人生成长的需要。第二,读什么书。要读经典著作;要读理论和知识的前沿书籍;要系统读书;要广泛涉猎。第三,如何读书。要学思结合,眼手并用;要以研究的态度读书,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注重形成读书成果;要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矛盾,善于集零为整,挤出各种时间用来读书;要学以致用,善于将书本上的知识活学活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该办近期还将举办“我爱读书”活动先进人物评比、“我爱读书”活动宣传栏以及读书活动成果推介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进一步在全办营造爱读书的学习氛围。(刘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