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开展审计项目讲评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经验和方法的总结提炼,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召开审计项目讲评工作会,分管领导和计算机审计处、法规处、外资运用审计处等有关人员参加了项目讲评。
    
    一、重点突出,组织有序。审计项目讲评以该办2011年度完成的两个外资运用审计项目绩效审计为重点,针对项目特点,总结经验,重点着眼于评析缺点、改进不足,以讲评为契机,为进一步开展外资运用审计工作奠定基础。项目讲评过程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审计组长和项目主审进行总体情况介绍和评析;二是由项目参与人员针对项目分工、工作得失等内容提出见解;三是计算机审计处、法规处有关人员进行综合点评,提出改进审计工作的建议。
    
    二、分析得失,制定措施。通过对审计项目的讲评,与会人员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认为审计工作中尚存在计算机审计应用程度不高、重大问题的突破能力欠缺、专家利用欠充分、审计成果综合分析有待加强等不足和差距,需要进一步改进。针对不足提出了四条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工作,在提升审计能力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借鉴优秀审计项目的经验和作法。二是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的管理,从时间、进度总体把握项目,切实提高工作效率,采取有效方法,提高执行力。三是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和大案要案意识,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加强计算机审计的应用,在审计创新上进行探索和尝试。
    
    三、围绕中心,提升质量。本次审计项目点评会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并进行深入剖析,为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奠定了基础。同时,还总结提炼了经验和方法,提高了自身素质。(王建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