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积极构建人才成长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在队伍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并改进干部激励奖惩机制,积极构建有利于人才成长的长效机制。
    
    ——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成都办探索建立了处室共性目标、审计项目、综合部门履职、干部履职的有机统一考核机制。结合审计署对特派办的考核要求,对相关考核指标进行优化,改进考核组织方式和网上考核系统,加强日常跟踪问效。建立个人、处室、审计项目和特派办四个层次的业绩档案体系,实行业绩档案公示制度,坚持每月对干部的审计信息成果进行公示,在办内专网或宣传栏及时展示干部的重要工作成果和全年工作业绩,促进了干部考核的公开透明。
    
    ——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该办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按照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选拔干部,在办内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根据审计署的统一安排,加大了干部的选拔任用力度,2008年以来共提任了5名司级干部和33名处级干部,干部队伍结构得到优化,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对结果比较满意。在处级干部选拔工作中,该办注意把好推荐关、考察关、讨论决定关、公示关等关键环节,按照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和1:1.5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并通过差额票决方式确定拟任职人选。为鼓励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在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给予10名同志破格参加竞争机会,有4名同志被破格提拔;在处级非领导职位选拔中,对12名立功受奖人员实行加分。为增强干部选拔任用的透明度,该办在处级干部竞争上岗和选拔任用中,对最低入围分数线均进行公示,并将成绩通知本人。由该办纪检组全过程参与监督,设立了意见箱和举报电话,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性,没有出现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的问题。
    
    ——改进干部激励奖惩机制。该办开展“调动审计干部工作积极性”的专题调研,提出了进一步调动审计干部工作积极性的“二十条”具体意见,积极探索对不同层次、不同年龄干部的激励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办将考核结果与激励措施紧密结合,对取得突出成绩的干部,通过破格提拔、转任重要部门或岗位、嘉奖、给予出国学习机会等形式进行表彰。近年来,打破惯例,派出6位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科级干部出国学习。为促进全办重点工作的发展,该办设立了职业道德标兵、优秀主审、信息成果奖、计算机审计能手等单项奖,引导干部创先争优。注重以人为本、严暖结合,关心干部职工的生活和身心健康,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消除后顾之忧。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营造和谐、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杨远富 邓建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