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增强三种意识提高公文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一直将“严谨细致,提高质量”作为公文管理的目标,采取多项措施提高公文质量,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坚持“分级管理、层层负责”,增强责任意识。该办公文管理设置了拟稿——部门内部文字核稿——处室负责人把关——办公室公文复核等多个环节,每个环节均认真审核把关,确保公文做到情况属实、观点明确、表述准确、结构严谨、条理清楚、直述不曲、字词规范、标点正确。
    
    二是坚持“按季通报、考核挂钩”,增强管理意识。该办坚持按季度实名通报各处室草拟的公文存在的公文文字、行文关系、公文要素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并在处室目标管理办法中明确,每被通报一处在机关管理部分便扣除相应的分数。该办公文通报还坚持书面通报和口头指正相结合,实现了公文通报的“零起点、无差别、全覆盖”。
    
    三是坚持“主动学习,学用结合”,增强自律意识。该办在每年定期开展公文培训,将公文培训有关教材上传到审计专网“公文浏览查询”和机关事务区“公告”中供全办干部学习。办公室还选派公文核稿人员参加天津市举办的公文写作培训,提高审核把关的能力。(季红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