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强化党员意识加强思想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审计干部的党员意识,提高党员思想素质。
    
    一是以党组示范为龙头引领。该办机关党委认真为党组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做好服务,精心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并为党组中心组的学习做好会议通知、资料准备、档案整理等工作。党组中心组认真落实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主要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特派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发挥了龙头示范作用。新一届办党组成立后,召开了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的中心组学习会,通过深入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国家审计服务于国家治理的理论,引导处级以上干部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署党组对特派办工作的新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提振士气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勤奋工作创佳绩、开拓创新争一流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是以专栏读物为基础储备。该办在专网上开辟了学习专栏,并及时更新学习内容;订购下发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读本》《精神传承》《中华英模》《审计群星》《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从怎么办到怎么看》等学习材料,统一组织机关理论学习活动。
    
    三是以丰富活动为重点支撑。各支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有的采取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了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和树立弘扬良好作风”“保持党的先进性”等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活动;有的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党员干部思想中存在的困惑,开展了“一帮一、一对红”活动;有的利用审计点当地资源广泛开展了国情教育、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的参观学习活动。丰富的活动极大地激发了该办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陈俊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