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和、谋、学、抓”上下工夫,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是“和”。打造和谐班子,班子成员内部要搞好团结,要按分工履行好各自职责,形成合力。在班子研究问题、做决策时,要讲出真实想法,为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二是“谋”。班子成员要加强对重大问题和形势的判断能力,能够出主意、想办法、谋点子,大事不糊涂,小事细思量,做到谋而后动、预而后立。三是“学”。班子成员要提高学习能力,平时多积累,力争做到博学、常学和活学,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为平台,把学习成果进行分享,做学习上的“领跑者”。四是“抓”。班子成员要抓业务、抓队伍、抓管理。领导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要当好“指挥员”,在总体上形成思路,在具体事项上给予指导;必要时还要当“战斗员”,要放下身段,与审计人员一起攻坚克难,用强有力的指导和丰硕的成果增强领导干部个人与班子的吸引力。(谭丹 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