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从强化培训入手积极做好外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外资审计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外资审计形势,查找自身差距,理清外资审计工作思路,树立做好外资审计的信心。针对济南办外资审计人员缺乏审计实践锻炼以及审计技术存在缺陷的现状,该办采取措施努力做好外资审计。
    
    一是找准差距,促进技能提高。该办针对外资审计人手新、参审项目少,经验不丰富等特点。采取激励措施,鼓励外资审计处同志积极争取参加外资司、外资中心组织实施的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努力争取在审计实践中熟悉审计内容和实施审计操作,使每个参审人员尽快成长为外资审计的行家里手,通过“实战”锻炼该办外资审计人才。
    
    二是多措并举,强化培训。采取“走出去,边学边干”“请进来,总结提高”的办法,强化参审人员培训。把其他单位的好经验“拿过来”、把身边的“高手”请进来,力争通过向署外资司、外资中心学习审计技术和审计方法,到其他单位取经、到外资管理部门学政策法规、深入外资使用单位进行调研等措施,争取尽快培养出一支能打硬仗的外资审计队伍。
    
    三是规范操作,提高管理水平。该办围绕“深化、规范、提高”六个字开展外资审计工作,在提高审计业务能力、深化外资审计内容的基础上,突出规范外资审计操作、提高外资审计质量水平,力求充分发挥外资审计在防范政府主权外债风险、增强我国外向型经济安全性等方面的国家治理功能。(张学平 武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