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玉树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开展的玉树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得到青海省审计厅玉树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该办毛翀同志作为参加青海玉树跟踪审计的优秀代表被授予“玉树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玉树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中,成都办审计人员与玉树灾后重建联合审计组一道紧紧围绕“一保一促”的审计目标,忠实履行监督职责,为促进玉树灾后重建工作顺利进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主动出谋划策。该办领导先后赴署投资司和青海省审计厅,参加玉树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座谈会,讨论审计工作的组织实施,研究制订审计工作方案,并在会上介绍了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的做法和经验,重点从灾后重建跟踪审计的目标、重点、组织方式及协调机制等方面,对玉树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建议。
    
    二是搞好培训指导。应青海省审计厅要求,该办派出两名长期参加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审计项目的业务骨干“送课上门”,到青海省审计厅对100多名参审人员进行现场培训。重点从灾后重建项目的建设管理、工程质量、投资控制及土地利用等方面如何进行跟踪审计作了专题讲解,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此外,该办还向青海省审计厅提供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经验交流资料汇编以及相关政策法规,供其学习培训和工作使用。玉树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方案下发后,针对青海省审计机关投资审计人员缺乏的实际,该办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审计任务异常繁重的情况下,择优选定了一名工程专业毕业、长期参加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的业务骨干,参加玉树地震现场审计指导工作。
    
    三是积极投身实践。该办审计人员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投身到玉树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中,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审计任务。2011年,该办审计人员八次奔赴玉树开展审计工作。面对高寒缺氧气候和艰苦的工作生活条件,审计人员从不叫苦、不喊累,以坚强的意志克服各种困难,怀着对审计事业的忠诚和对灾区人民的感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与联合审计组其他成员精诚合作,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审计任务。同时,他们踏实敬业、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和被审计单位的一致好评。(刘峰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