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在审计中开展“五好”竞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营造“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的良好氛围,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将创先争优激励机制融入审计项目的全过程,积极组织开展“五好”竞赛活动,激励审计人员自觉践行公开承诺,争创一流业绩。
    
    为使竞赛活动全面、有序开展,广州办专门制定方案,明确“五好”标准。“五好”即“组织协调好、规范操作好、质量效率好、审计成果好、遵纪守法好”。其中,“组织协调好”是指审计组在审计组织实施过程中,能够认真组织安排审计力量,迅速展开审计工作,充分发挥每一位同志的积极性;能与其他审计组保持良好的协作关系,审计组内部各小组能积极沟通、密切配合;能认真落实署、办统一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安排事项。“规范操作好”是指能认真遵守国家审计准则,严格执行审计实施方案要求,保证程序到位、不错不漏。“质量效率好”是指在审计过程中要突出重点,审计证据要充分,工作富有成效,严格遵守进度时点要求,工作效率高。“审计成果好”是指能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及时发现重大问题线索和机制、体制、制度方面的障碍与缺陷。“遵纪守法好”是指在审计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等法纪规定,遵纪守法、文明审计,保持良好的法纪观念、职业操守和文明形象。
    
    广州办还专门制定评比办法,明确提出对在“五好”竞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优秀成绩的审计组集体和个人,将分别给予表彰,使竞赛活动充分发挥鼓舞士气、激发活力、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的良好作用。该办的“五好”竞赛活动是将创先争优活动和审计项目紧密结合的创新举措,对于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