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做好2012年公务员招录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将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引进审计队伍,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高度重视公务员招录工作,按照程序和规定,严格把好“入口关”,为保障审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一是合理编制计划,主动开展招生宣传。该办在编制招考计划过程中,充分考虑该办的队伍结构情况、一线审计工作需求及审计署《关于贯彻加强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意见的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增加了计算机和工程类专业的录用人数,占到录用计划的三分之一,以此推动该办干部队伍专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和计算机应用水平的提高。同时,根据该办地处偏远,工作生活条件相对艰苦,考生报考意愿不强等实际情况,主动出击,积极与部分重点高校的就业办公室取得联系,在学校网站上加载本办的招录信息进行宣传,争取扩大影响力,以此吸引更多的考生报考。
    
    二是做好筹备工作,积极与考生进行沟通。该办在面试筹备阶段,及时与审计署人事教育司联系,根据统一安排,按时完成各项具体工作。在面试公告发布后,主动与考生沟通联系,确认面试信息,对于确认参加面试的考生,详细告知与面试有关的信息和面试注意事项;对于放弃面试的考生,要求其说明放弃的原因,并出具放弃面试的声明。对于参加面试的考生详细核对考生各项信息,认真进行资格复审,为面试做好充分的准备。
    
    三是严格面试纪律,注重加强人文关怀。该办2012年公务员招录面试工作由审计署的统一组织实施,整个过程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程序严谨,纪律严明。同时,注重加强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在面试候考区内,工作人员亲切、热情、周到的服务,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候考环境,让考生能够以较为轻松的心态走进考场,以最好的状态发挥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毕晨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