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强化政务督办提升机关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政务督办工作,确保各项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提高了行政效能,提升了机关执行力。
    
    一是健全管理制度。为建立责任明确、运转协调、执行顺畅、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该办制订了《审计署郑州特派办政务督办暂行规定》,规定对审计署重要文件,会议、决议和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特派办党组会议、特派员办公会议及其他专题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特派办领导批示交办事项的落实情况等项工作纳入督办的范围。
    
    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在办公室设置了专职督办岗位,统一协调各处室及时落实纳入督办的事项;探索形成了“拟办、登记、交办、催办、办结、反馈和归档”的工作程序,做到任务量化、时限具体化、责任明确化;督办人员及时了解督办事项办理情况,每周将汇总后的办理情况上载至审计管理系统“公告”栏向全办人员进行通报。
    
    三是定期检查通报。确定由办公室定期对承办处室督办事项办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执行制度较好的处室给予表扬,对逾期未办结的处室以及相关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承办处室主要负责人向特派办党组写出书面说明。检查结果将作为年终处室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考核依据,连续被通报批评的处室,取消其年底评比先进处室的资格。(何继敏 王颖)
【关闭】    【打印】